close

之所以會Follow朱學恆的部落格,是陳小雞的緣故
她說很欣賞朱學恆的一些想法,也推薦我一些他的文章
默默的,我被潛移默化,在朱學恆的文章中,找到了初衷

今天心血來潮的,想起上個月葉小妹妹遭性侵殺害的新聞
朱學恆跳出來給受害者家屬力量
並且發起寄卡片給葉爸葉媽、寄英文書到雲林的活動
這件事情其實引起很大的爭論
因為他將葉家的住址po在網路上,引起撻伐
記得在新聞上他說:就算被一直罰錢,他也不會刪文,因為他要讓更多人知道葉小妹妹的故事

http://blogs.myoops.org/ 
上面兩篇文章,寫的是關於葉小妹妹的這個事件
早在當初新聞播報葉小妹妹失蹤時就有在關注她的新聞
我也曾經是希望她可以平安歸來、卻失望的那個人

每次在看這種新聞,假釋犯出來後又迅速犯案
不管是搶劫、還是很嚴重的殺人、性侵等
都不禁會想,為什麼要放那些人出來?
為什麼要讓那些人再次去奪走更多無辜的性命?
我想,這也是我為何反對廢除死刑的原因!
也許,每個人都有人權
但是在我的觀念中,當那些人奪去別人的性命時,他的人權早就不該存在了
當他將別人的性命視之草芥的時候,他憑什麼擁有人權?

所以前一陣子看到五名死刑犯被槍決時
看到廢死聯盟出來說些什麼話時,我真的很倒彈
我就不相信當他們是受害者家屬的時候,他們還會這麼堅定加害人的人權問題!
那幾個死刑犯的報導我看了
在我眼裡,他們是罪有應得,因為唯有他們的付出生命,才能真的使受害者家屬得到正義
他們活在世上的一天,也許對受害者都是個折磨
只不過,我很不爽的是,他們憑什麼注射麻醉劑?
他們殺害被害人的時候難道有想過說要讓他們好死嗎?
他們殺害被害人的時候難道有先給他們注射麻醉劑嗎?
沒有,既然沒有,那憑什麼他們就能沒有感覺的死去呢?

所以朱學恆放的爸媽冏很大的那集,我很剛好的也看了
就算支持廢死的有一些些些說的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我還是贊成死刑

也總是會想,為什麼總是要有人犧牲性命才會被正視問題呢?
她才14歲,她也曾經懷抱著很大但是一步步前進的夢想
但是一切,都被奪走了
什麼都沒了...沒了...

如果這個社會還有救、政府還存在一點正義
那麼希望可以早一天看到于嘉法案的誕生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