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之旅 海寧重拾網球熱情

中國時報【李弘斌/人物側寫】

 

比利時女將海寧來說,不論今天對小威廉絲的澳網決賽結果如何,她都已經是個贏家。這趟墨爾本之旅,海寧不但再次證明自己的能耐,也再一次愛上了網球

 

海寧一直都愛著網球,但當這分愛成為職業,甚至頂著球后光環,讓比賽、練球和移動占據她所有生活時,海寧形容網球彷彿成了一個巨大的氣泡,阻隔著外面的世界,甚至讓她感到窒息。

 

「我必須忘掉一些網球,才能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網球是我的全部,但生活應該還有別的東西,該是時候打開另一扇門了。」

 

於是,海寧在2008年5月,以球后之姿急流勇退,她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大使,遠離紐約、倫敦巴黎等大城市的鎂光燈,去了柬埔寨剛果這些從沒去過的地方,改變了整個人生的視野。

 

「我參與了很多種計畫,遇到了很多人,學到很多,也成長很多。」海寧說:「最重要的是我離開了那個泡泡,讓我覺得平靜許多。」

 

海寧覺得海闊天空,開始對自己更有自信。但她也更加明白,自己還是想念網球,不是為了排名,不是為了獎金,而是想念比賽本身。

 

逃避網球的那段旅程,讓海寧明白自己的生命少不了網球。在退出網壇20個月後,她重踏墨爾本公園,在第1輪獲勝後更欣慰的說:「我覺得這就是我該來的地方。」

 

海寧心回來了,球技也沒生鏽,速度、拚勁與優雅單手反拍,依舊令人驚豔,她發球變得更強,也更積極採取上網攻勢。她在澳網連闖6關,離生涯第8座滿貫只差1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