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當初一起挑選的背包,整理好行裝,我終於要出發,到那個有妳的城市。
會怪我太晚出發嗎? 說不晚也是妳騙我的,會有人覺得三年的時間不短嗎?
或許有人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但是這畢竟不是一趟報復的旅程,而是一段思念的追尋。
太有責任感曾經是妳愛我的其中一個原因,妳說過妳喜歡有責任感的人,那讓妳有歸屬感。
然而當時的我們從未想過會因為這個原因讓我們的不斷地爭執,不停冷戰。
我愛妳,但是我無法放下工作去追逐愛情,長子的身分讓我暫時逃不了,因此我遲了。
握著妳一年前寄來的明信片,老婆,我終於可以去找妳了,只是,我會見到妳嗎?
有些事實妳瞞著我,我就真的不會知道嗎? 別忘了我是最了解妳的人,也有很好套話的朋友。
萱來找過我,也告訴我妳的近況,我不願戳破妳給我的謊言,因為我真的好愛妳,我無法接受任何一個妳不愛我的事實。

拿著當年自助旅行買的地圖,走在我們熟悉的街。
我讓自己變得平凡,就只因為妳要一段平凡的愛情。
還記得那個下雨天嗎? 妳回不去所以待在我房間,我抱著妳,聽妳說著妳想要的愛情。
妳告訴我,妳不需要我多有錢,妳只要我多陪妳一些,對妳用心一些。
妳告訴我,妳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妳要和我經歷細水長流,為未來作準備。
妳告訴我,妳喜歡我抱著妳的感覺,我的用力就好像要鑲妳進我的生命。
妳說的話我都還記得,我是那麼的愛妳阿!
是我讓妳失望,於是妳選擇了離開,是嗎?
曾經我以為我兼顧的了家人和愛情,失去妳後我才驚覺,要一心二用真的好難。
漸漸地我無法在妳們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才會在妳離開的時候並沒有多做什麼挽留的動作。
或許,是想休息一下吧!
不過現在的我,很後悔當初錯誤的決定。
因為時間並沒有將妳帶出我的生命,反而一天一天,一秒一秒的流逝讓我對妳的思念日益增加,在思念妳的同時,我看不見我自己,眼裡只有滿滿妳的倒影。

之後來到這個城市的妳,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 我好想問。
我好希望妳是恨我的,這樣分開後的我們,才不至於留給妳太多遺憾。
但妳寄給我的每一張明信片都讓我清楚明白,妳還是好愛我,只是我們太早相愛了,不然,妳怎麼會在上次自助旅行我們到過的每個景點和咖啡店拍下每一張照片? 不然妳怎麼會到上次我們遺憾沒有去過的地點?
我相信妳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一切,就算妳的明信片只紀錄妳的心情,我還是能從妳的字裡行間裡找到一絲想念和愛戀的痕跡。
妳有原因,妳要自由,所以妳離開。
然而這次我要自私地滿足自己的慾望,去追回妳,雖然我始終心知肚明,這是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了。
夢之所以是夢,都是因為它是虛幻,就算偶爾實現,也是曇花一現。
如果可以,帶我走進妳的夢裡好不好? 讓我在夢裡好好地疼妳,愛妳。

老婆,我到了,到了妳給我最後一張明信片的地點,那間妳最愛的咖啡店。
妳是個很不一樣的女生,妳不愛喝咖啡,卻獨鍾咖啡的香味。
妳說過妳喜歡咖啡濃郁不刺鼻的香味,那讓妳有安全感,也能帶給妳心安。
就好比妳喜歡收集每一個善意的微笑,這讓妳相信人與人之間,還是有溫暖的。
我想'' Walk the line'' 吸引妳的不只是它的咖啡味和裝潢,我不會忘了妳最愛的草莓蛋糕的。
曾經妳用俏皮的表情告訴我,妳吃蛋糕都是懷著Peter Pan 的心情,吃一口奶油年輕5歲,吃一顆草莓年輕10歲,所以當妳吃完整個蛋糕的時候,我就成了誘拐未成年少女。
當時的我寵溺的抹去妳嘴角的奶油,心裡只有滿滿對妳的寵愛。
我以為我可以一輩子這樣看著妳,直到大夢初醒失去妳的那一天,我才發現,如果你很愛一個人,而你又知道她也非常愛你的時候,妳就要用生命去珍惜。
妳永遠無法知道妳擁有的時間會有多長,所以妳要用力地去珍惜。
可惜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妳還是離開了。
我好想回到當時的時光,在妳決定不告而別的前一天,抱著妳,告訴妳我愛妳,再大的難題我都願意陪妳去面對,只要妳把自己交給我。

走進店,點了妳唯一會喝的焦糖瑪琪朵和草莓蛋糕,也接受了老闆娘的驚訝眼光。
好久,沒這麼想妳了,並非不愛妳,而是壓榨了思念。
思念是甜的,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但是兩個人被迫分開的時候,思念卻是苦澀的,於是我不願品嘗,我早就習慣甜的滋味啦!
老闆娘送來了我愛的食物,卻怎麼也送來不了我的最愛,妳。
'' 請問,你是宋峻樺嗎?'' 老闆娘並沒有立刻走,反而拿著一張明信片詢問我。
我點了點頭,疑惑地接過那張有著熟悉字跡的明信片,是妳。
'' 馥甄是我一年前的房客,她在我的店裡打工,我經常看她寫明信片。一年前她寫了封明信片交給我,告訴我如果有一個人背著背包,眼鏡下藏著憂鬱和壓抑的思念點了焦糖瑪琪朵和草莓蛋糕的時候就去詢問他的名字,確定後交給他。我幫馥甄保管了一年多,你終於來了'' 老闆娘對我說著,而我的視線卻緊盯著手裡的明信片,就算已經遲了一年多。
妳的字還是一樣瀟灑,卻還是看得出收筆時的顫抖。
是什麼原因讓妳顫抖? 是我,還是妳自己?
'' 樺,我不曉得你何時會來,卻有十分的把握你一定會來,畢竟我懂你阿! 就算我選擇了離開,就算時間消逝,距離也不會讓我遺忘了你。我們的愛情細水長流,卻終究有個轟轟烈烈的結局,終究你要千里迢迢來尋我。愛上你是我從來沒有後悔的決定,離開你我也不後悔,我要你眼中的我永遠都是美的,你知道嗎? 原諒我不告而別,因為我實在太愛你,所以不願看你埋怨,這是註定,你懂嗎? 我愛你,從沒有變過。甄'' 不知不覺間,妳的名字暈開,我趕緊拿開,不願毀壞妳留給我的最後紀念。
我也好愛妳,但一切還是太遲了。
第一次,我抱頭痛哭。
想哭出對妳的所有悔恨,也想哭出對妳的所有思念,但更想的,是讓自己的淚匯成一條橋,從我這裡,到妳那裡。

'' 馥甄她,人在哪裡?'' 不曉得過了多久,我擦去了潰堤的淚,混著嚴重的鼻音,問老闆娘。
老闆娘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遞給我衛生紙和讓我整理好情緒後,掛上休息中的牌子,領我去找妳。
坐在她的車,我望向窗外,瀏覽這三年妳生活的城市。
當年自助旅行的地點是妳選的,妳說妳愛歐洲的鄉村,一大片綠的農場和古典別墅,妳說妳嚮往農場的生活,和動物朝夕相處。
所以妳毫不猶豫選擇了這裡。
當初勾勒出的夢想妳並沒有實現,或許就像妳所說的,這是註定,註定我要替妳完成,而我也願意。
穿越分開農場的路,我有預感妳離我越來越近,這裡彷彿有妳的氣息,讓我安心。
老闆娘在路的盡頭停下來,我下車,跟著她無聲接近妳。
我知道妳在,只是妳無法迎接我,我明白,我真的明白。
很該死的,在久違後我竟變得那麼愛哭,這樣的我很不像妳記憶中的鐵漢吧! 不過馥甄,別忘了,鐵漢終究還是會有柔情的。
在一棵大樹之下,樹影之上,有一個十字架,那是妳的信仰,但印象中妳並非那麼虔誠,相反地,妳最愛的是天使。
我走近,妳的照片在十字架上,照片上的妳在我眼裡是模糊的,為什麼妳離開了我卻是最後一個知道?
'' 究竟是什麼原因?'' 我問。
'' 胃癌。當初驗出來是胃癌第二期,她清楚你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為了不造成你的負擔和掙扎,所以她選擇不告而別。本來在我店裡打工的時候她身體好了些,她才會在每一個景點拍成明信片寄給你,但是後來惡化了。我要她去治療,她不要,我才會安排她來我的老家休養,沒想到她好像有了預知能力一般,在寫給你最後一張明信片後沒有多久,就在睡夢中安詳的走了'' 老闆娘的解釋讓我明白,卻又不禁想問,老婆,為什麼不願讓我陪妳一起去面對?
'' 你應該很想知道為什麼她不願讓你陪她一起去面對吧!? 這個問題我問過她,我還記得她的表情很複雜,有思念,有眷戀,也有更多的難捨。她說她喜歡你的責任感,她不願你硬是二選一,她不要讓你陪著她煎熬,也不要你硬是拋開一切,她要讓你一直保持她愛的樣子,也要在你的心中一直保有她最美麗的樣子。'' 老闆娘就像是會讀心術一般解答我,我笑了,妳還是一樣的倔強,卻倔強的好可愛。
因為想起妳那張我愛的臉,所以我笑了,我明白,是妳給我的回憶讓我感到溫馨。
是妳的溫柔讓我有為妳活下去的力量,讓我想背著妳去看看妳還沒看過的生命的美麗樣子。
我想我明白事實是無法改變,所以我將永遠無法喚回妳。
不過我不會忘了我來這裡的目的,除了想見見妳,告訴妳我愛妳以外,我還要讓妳知道,這一次我不離開了,我要來陪妳,因為我的責任結束了。
我並沒有拋開我的家人,而是我弟要我來找妳,他是百分之百的贊成我們兩個在一起,所以他接下了我的職位。
只可惜這個小小的心願終究還是無法兌現了。
妳放心,從今以後,我不會離開妳的身邊,以前妳愛我比我愛妳多一些,現在是我該去平衡一下的時候了。
這輩子我沒有好好的,認真的去愛妳,因此我只能冀望下輩子我有尋回妳的勇氣。
到時候我不僅要緊緊抱住妳,用生命的力量去愛妳,我還要在擁住妳的那瞬間,貼著妳的耳輕聲說: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靈感來源:陳奕迅的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