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鬧鐘吵醒的時刻,她還有些恍惚。

總是害怕會睡過頭,所以設定兩個鬧鐘,間隔大約五分鐘。

是為了讓自己有賴床的感覺、也是為了讓自己的腦袋清醒。

她躺在床上,動也不動,想著自己最近做的夢,沒有清晰的臉孔,只有一雙手,那手勢像是邀請,伴隨著溫柔的嗓音,輕聲說著Follow your heart.

清醒過後,她總是努力想要回想,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但心裡暗自希望是那間咖啡店的老闆。

 

進了職場後,她才比較敢於花錢犒賞自己。

她喜歡在放假日找間咖啡店放鬆,特別喜歡那些會擺放書籍的店。

可以一邊聞著咖啡香、一邊閱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她很喜歡那間養了一隻小黃貓的咖啡店,老闆是個剪著帥氣短髮的女孩,總會專注的煮著咖啡。

店裡會撥放著獨立音樂,她注意到老闆總會腳打著拍子,偷偷的打鼓。

光顧的客人有不少年輕的女孩,一來就坐到吧檯,想要跟老闆聊聊天。

她觀察了好久,老闆其實不多話,但會禮貌性的和客人寒暄。

她總是坐在角落翻閱著書,然後偶爾抬頭看看老闆的側臉,看她跟那隻名叫普普的小黃貓玩耍。

她喜歡那間店給她的感覺,也喜歡老闆認真的模樣。

她從一個禮拜去一次,變成一個禮拜兩次。

好幾次想要跟老闆說話,在家也想好可以問問她關於咖啡的事情了,但當老闆走到她面前的時候,卻又說不出口。

只好安靜地來、又安靜地走。

 

這天,她一如往常來到這間店。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她習慣的位置總是空著。

有時候明明店裡客人不少,但她的位置總是空著像是在等她一般。
不同以往的是,今天桌上,擺著一張卡片。

信封上寫著:「給總坐在這個位置的女孩。」

她一臉狐疑的看著老闆,而老闆只是笑了笑,做了個請坐的手勢,然後端來了一杯她愛的拿鐵。

「這張卡片是給妳的。」將咖啡放在桌上的同時,老闆輕聲說著。

爾後退回吧台後,撐在吧台上,充滿笑意卻又略帶緊張的看著她。

她滿懷著疑惑,卻又拒絕不了老闆眼中的誠懇,最終還是好奇心戰勝了一切。
她小心翼翼地攤開卡片,圖案是一個女孩捧著一束花,說著:「Be my girl.
她皺著眉頭,抬頭看著老闆,老闆點點頭,她才繼續閱讀

「給總坐在這個位置的女孩:

我不知道我這麼做會不會太唐突,但當妳第一次走進我店裡,我就看見了妳。

妳總點著一樣的熱拿鐵,每次都翻閱不同的小說,但每一本,都是我愛的。

妳總坐著這個角落,就著燈,專心的看著書,偶爾陶醉的閉著眼隨著音樂搖晃著。

每個禮拜一與禮拜四,妳都會在下午兩點走進來,安靜地待到五點後離開。

久而久之,我喜歡上妳踏進我店裡的時刻。

當客人詢問可不可以坐這個位置的時候,我會笑著婉拒。

因為這個位置我想要留給妳。

我很喜歡咖啡,對我來說,妳就像咖啡一樣給我安心的感覺。

有時候抬起頭來,迎接的是妳看著我的目光,我總是給妳一個淡淡的微笑,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妳每一次的守望,都讓我雀躍不已。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注意一個人,也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衝動,想要跟還不認識的妳介紹我自己。
妳好,我叫高品涵,我很喜歡妳,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跟我做個朋友?

 

她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見的,她驚訝的看著高品涵,滿是困惑。

老闆走向她,坐在她旁邊的位置,與她對望。

「我知道我這樣真的很突兀,但我真的注意妳很久了。所以,我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老闆的嗓音不知道為什麼,帶給她無比的安全感。

她這才突然想到那個夢裡的聲音,原來跟老闆的聲音一模一樣。

她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只是看著老闆伸出的手,一切和夢裡一樣。

她總是沒能夢到自己後續的反應,但現在,處於現實的她,漾開了笑顏,輕輕握住高品涵的手。

「妳好,我叫蘇昀甄,我很願意跟妳做朋友。」





一直都不太知道要怎麼提筆寫下我們。

妳筆下的我,好難描述。

這很短,我想妳應該不會滿足。

但這是我要送妳的小小禮物。

我不想寫小說給妳,是因為我想用這一輩子去寫出我們的故事。

好的壞的,都是我們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