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洗冷水澡,在情緒紛亂的時候總能讓我心情平復。
然而今天不管我用什麼樣的方式,甚至是從頭淋下,也無法拉掉那個過於清晰的畫面。
我吻上一個人,一個不屬於我,卻開始住進我心裏的人。
她嘴唇上的溫度彷彿還遺留在我的嘴角,暖暖的,軟軟的。
我想,我是喜歡她的,只是,我還有個未完成的心願,而她,也還有份愛情。
但是,要我忽略這一份感情我想我做不到,她也做不到。
究竟,該怎麼做才好呢? 該怎麼做才會每一部份都兼顧到呢?
該怎麼做,才能避免傷害呢?

懷著憂鬱,我提前赴了約。
昨夜睡覺前收到了家萱的簡訊,約我在河濱公園見面。
我想其實我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的,我也可以踩住煞車的,偏偏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想就此打住。
我知道我會傷害了嘉樺學姊,但是我更想要兩個寂寞的人都能遠離寂寞。
這方面的我,是自私的吧!
不僅背棄了善良的嘉樺學姊,還將吟拋在遠遠的腦後,我很可惡,卻還是渴望愛,渴望愛昨天被我吻住的那個人。
兩個寂寞的人相遇,迸出了不尋常的火花。
所以縱使掙扎,我還是來了。
坐在樹蔭下,細數翻飛的蝴蝶,一隻、兩隻、三隻…
夏天的風捲著熱氣吹在我的頰,卻因為接受樹的庇蔭而緩衝焦慮的情緒,然而突然間一陣沁涼吻過我左臉,遺留下一片濕濡。
「等很久了嗎?」家萱的聲音隨即響起,並遞給我一瓶純喫茶的生烏龍。
「我也才剛到沒多久,妳特地去買飲料喔?」反覆轉著手中的生烏龍,這是我的愛,卻也是吟的愛,這家萱並不知道。
「嗯,怕妳會口渴阿!」她坐下來,靠近我左手邊,距離,零。
「什麼時候開始對我這麼好啊?」這只是一句玩笑話,卻在說出口的那瞬間感受到自己的愚蠢。
這凝住的氣氛,是自找的。
接下來對別人的體無完膚,也是我自私要來的。
「從什麼時候嘛! 我想,就是從我發現我的心中漸漸有你出沒的時候。那一天不好界定,或許是你第一次安慰我的那天,也或許是昨天。」她的眼笑彎著,這一切很曖昧。
「昨天,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失控…」移開放在她身上的視線,我放眼望去,不遠處有位爸爸在教小孩放風箏,終於飛上去的那瞬間,我跟著他們笑了。
一個風箏的起飛帶著小孩的期待,而那小男孩並沒有失望。
人最單純,容易抱著希望的就是幼兒時期,一旦進入了青春期後,便難以找回最初的天真無暇了。
「昨天我回家後將自己關在房間,關掉手機與日光燈,躺在我的床鋪上,闔上眼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我發現當我決定分手除了是放我和嘉樺的一條生路外,更大的原因是,我想要更專注在喜歡妳這件事上面…」一份重量慢慢壓在我的左肩膀,連同那段感情,決定權交給我。
「但是我還記得我右手背曾經滑過的那一份溫柔以及那個人在我心中遺留下的遺憾,這些,妳不介意嗎? 我總覺得我無法給你嘉樺學姊能夠給妳的愛情,這樣,妳還想要嗎?」這不是推託之詞,因為有哪一個人真的能夠包容自己愛的人心上還有另外一個人呢?
就算心上的那個人早已經遠走了,也還是會吃味吧!
「妳可以先告訴我,那妳昨天為什麼會吻我嗎?」這是一個我沒有想過的問題,也是我得不到答案的問題。
是啊! 如果不愛,又為什麼會在那瞬間拋開所有的人,不顧一切的,只想擁有她呢?
我現在不輕易說愛,不就是因為想逃避一切責難嗎? 這樣的我,也太不誠實了吧!
「妳吻我,是因為在那一瞬間妳的眼裡妳的心裡都只有我一個人,我想,我沒說錯吧! 我總覺得人不要逃避自己的感情,因為妳真的不知道妳的生命會有多長,錯過了現在,或許就是永遠了。所以,就讓我喜歡妳,好不好?」倚在我肩上的她坐挺了身,帶著感情的眼睛讓我感受到了。
同時,也心動了。
「但是我怕傷害到嘉樺學姊,也怕無法給妳妳想要的愛情。」
「但是我不怕,沒有妳的溫暖和安慰我不會那麼快就想開,所以就讓我在妳身邊吧!」
我的大腦接收到她的誠意,於是空出的雙手最後還是將她攬進懷中。
告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而我也接收到了。
「現在的我無法給妳什麼承諾,我也無法保證什麼,不過為了不想讓妳傷心,我會努力的。給我一點時間,花一些時間等待我將一切全部釐清好嗎?」我想,人不可以太過於執著得不到的東西,面對站在自己面前的人,就要好好把握。
所以,吟,妳就這樣慢慢走遠吧!
關於以前的那些,就讓它們走進回憶吧!
現在在我懷抱的人,我無法保證太多,但是我會努力去做的。
相信我,也相信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