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扯到文字創作,我就會很care
尤其是我覺得我可以寫出還算ok的文章的時候
我很喜歡寫字,也喜歡閱讀小說
但是好像我很久沒有專心寫出一篇小說了
自從「從現在到未來」因為電腦中毒而夭折之後
靈感,便被瘋狗浪捲走,死亡
我們大一的國文是必修,期中考也是作文
一開始還覺得自己是否真的是隱藏人物
不然怎麼又沒有拿到我的作文?
抱著想扁人的態度去前面找,才剛拿過一疊作文紙就聽到老師說:蘇郁甄呢? 來前面一下
這才知道,原來就是妳阿! 拿走了我的作文:妳的作文是班上寫得最好的,所以我拿起來,妳現在拿回去再影印一份,然後下禮拜上課時兩份都交給我,我要拿去評鑑
差點脫口而出,我下禮拜不來耶! 不過還是將話吞了回去:好
於是,我的心情變得很好,又是一份肯定,雖然我覺得我的結尾其實是弱的
他還說,八十三分以上就是中文系的水準了,很好,我八十七分,不過想想,當初不收我的也是你們中文系耶! 雖然你們還有誇獎我的作品,但是沒錄取我啊!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每一份對我的正面肯定都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記得蔡梅音說過,我有些創作是很浪漫的,所以這就是我的優點,我就該去把握,對不對?
我會繼續創作的,只是我也需要鼓勵的。
每次貼在網誌上的小說我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認真的看完過? 因為沒有人回應,也沒有人提起,沒有人告訴我哪好哪不好,所以到底?
每一篇創作都是希望有人看的,但是我的究竟有沒有人看呢? 我不知道…

http://www.cjshs.tn.edu.tw/cjshs04/flower.files/frame.htm

在讀我的作文前,請先去看看這個故事,「好好照顧我的花」。
當時老師將投影片播到羅蘭離開,而莫亞回到家卻發現羅蘭離開自己的那張,要我們接下去故事,所以我的作文就這樣誕生了。
不過當然,短時間寫出來的作文不會到非常完美的境界,所以我現在打出來的作文我有將它豐富化,但是修改的部分沒有很多就是了。

明白

那夜,急促地敲門聲微驚嚇到我,起床去應門,是位不曾見過的老人:「我曉得妳的疑惑,我也無惡意,只是想給妳份工作,這工作很艱難,但我相信只有妳能勝任。」

我是個好強的女生,勝任這兩個字刺激到我的潛能,便立刻答應了這份任務:偌大房子的管家。

從莫亞應門的那一刻起,我便深深被他吸引:他很高,是標準的男人,然而望進他的眼時,我卻訝異於空洞無感情的出現在瞳孔的深處,怎麼會?

於是我不願以工作的心態照顧他,而是用滿溢的感情為他做飯、為他打掃這巨大房子的任何一隅,可惜他依舊只在我故意摔破東西時看我一眼……

不過就在他責罵我及演奏音樂給我聽時,我發現了他內心的情感,既想要又不捨放下自由的心態使他對我若即若離,雖痛,我倒也甘之如飴。

植物是需要照顧與用心才能茁壯的,我依著這心情照顧與莫亞相似的玫瑰花,多刺卻美豔。

而在花收成之時,莫亞走了,去旅行了,沒有交代歸期的旅程讓我飽嚐等待之苦。

在想念無處宣洩的時候,我閱讀他讀的那些書,下層讀到上層,讀到我變高了。

當我擁有和他一樣的身高以及相同的視野時,我才驚覺為了莫亞我變得多不像我。

不再好勝、不再夢想、委曲求全等,這都並非原來的我,於是在夜深人靜裡,我想通了,是時候我該離開,該找回自我了。

丟下莫亞及花,我回到自己的家,家旁的那座山我現在才看清楚,鄰居的個性我也才有試著去了解。

他們雖渺小,卻也誠心待人。

他們臉上總掛著微笑,他們曉得自己要的為何,所以知足。

這樣的身高使得我看得更遠,然而倘若我沒拉下視野,我永遠不曉得腳邊隱藏的危險。

就在我步步為營的時候,我找到了莫亞久違的身影,他似在尋找什麼,茫然的尋找,直到瞧見我時才笑了。

他一個箭步過來,攬我入懷:「妳怎麼可以丟下我? 丟下花朵? 妳知道我有多著急嗎? 妳知道我第一次如此痛恨自己嗎? 痛恨自己擁有這樣的身高,視野卻怎麼也搜尋不到妳,這樣我要這些做什麼呢?」

懊悔的情緒令我泛紅了眼,我心疼他,卻也找到了在他心中的地位:「如果我沒離開,我想我們永遠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沒錯,我們擁有遼闊,但是我這才發現我想要的其實只是平凡、是渺小,再說,只要心能看得遠,那還有擁有傲人身高的必要嗎?」

靠在他肩上,這是第一次我們如此接近……

「那,我們一起變小、變平凡吧!」這句話彷彿擁有魔力般,使我們在一瞬間變回原來的自己。

他牽著我,說有份禮物送我。

巨人總是沒有驚喜,因為他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也可以很快就到達。

但是我們變渺小,路程遠了,而疲累換來一份驚喜。

跟著他回家,迎接我的是栽種各種花的花園,他說:「從今以後,我不再只是玫瑰,妳也不再只是紫羅蘭,只要我們用心灌溉,那我們想要什麼就可以是什麼喔!」

他笑著,我也笑著。

有時候我們最想要的,不過就是如此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