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向來覺得自己的人生普通。
長相普通、學業普通、事業普通、賺的錢也普通的多、就連感情,也是到了20歲才等到了初戀。
當然,20歲以前已經累積了不曉得多少次的暗戀。

她的愛情剛開始走得不怎麼順利。
她不曉得什麼時候該小鳥依人、什麼時候該獨立有主見。
於是初戀僅維持了三個月的時間。

又等了普通人生的四年多,她成長了、更明白了。
那段時間她不斷充實自己,也從不覺得單身不好,盡情享受生活,抱著樂觀的態度,她和一名好脾氣的男孩在一起了。

男孩對她的百般呵護雖令她感覺受寵若驚,也頭一次有了除了家人以外的歸屬感。
她們規劃好未來的路,包括什麼時候要共組家庭、什麼時候要生小孩等等。
她們的感情很真,也知道對方是自己這輩子希冀的依靠。
她知道,自己終於開始不普通了。
她知道,愛自己是可以得到一個好人也這麼對待自己的。
然而就當她開心於自己很快找到屬於她的人時,平凡的人生被開玩笑似的闖入一個愛上她的人。

她的感情並沒有因為第三者的出現而動盪,反而更清楚體悟到自己對男孩的愛已經深的不可自拔了。
因此,她委婉的拒絕了第三者。
本來以為委婉的拒絕可以換來平靜,卻忽略掉了人總是有晦暗的一面。
第三者不是「雖然我愛不到你,但是我願意真心祝福你的人」
而是「如果我愛不到妳,那我也不會讓別人愛妳。妳,是我一個人的」。

於是,拒絕的下場是不樂見的。
性侵害,是第三者採取的強烈手段。
從此,毀掉的,是三個人的人生。

她變得畏縮、將自己的樂觀封閉起來,成天將自己關在房間,誰也不見。
男孩還是愛著她,只是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回到從前給予愛的方式,深愛著,卻選擇逃避。
第三者被男孩和她的家人痛打一頓後,有幾年的時間將在監獄度過。

可,這不是事件的終點,也不是她最後的痛苦。
最後令她崩潰的,是她因此懷了第三者的孩子。
她不想要這個不屬於她和男孩的孩子,卻無法狠下決心去墮胎。
這樣的矛盾心態下,有一天她採取了激烈手段,將自己摔下樓梯。
在醫院醒來後,男孩在旁邊,臉色憔悴的望著她,眼中盡是哀戚。
是順利流產了,卻再也無法生育了。
那天,她在醫院裡淒厲的哭著,哭得沒有人敢去安慰她或是制止她。
那哭聲聽起來,是對生命徹底失望了。
那天晚上,她握著男孩的手,告訴男孩:「我們分手吧!」
堅定的語調與眼神,男孩知道她是鐵了心了。
她的個性是,一旦鐵了心之後,就什麼也挽回不了了。
所以,男孩走出了她的生命。
她成了一個遊魂。

每天都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有時默默流著眼淚、有時微微笑著。
她的靈魂並不在身體裡面。
她覺得生命沒有任何希望了,更找不到繼續活下去的信念了。
她開始自殘。
先是咬自己、扯自己的頭髮、撞牆,然後是割腕。
先是用刀片輕輕劃破皮膚,然後越來越深,血越來越多。
垂放著手腕,血不斷流失後,她的意識逐漸模糊。
就快到了、快到天堂了。
終於可以解脫了。
閉上雙眼後,她知道,她要笑著迎接天堂……

然而一陣溫柔的呼喚聲卻絆住她。
她想要往前走,也應該往前走才對。
溫柔的呼喚聲卻含著希望和愛,慢慢地將她拉回來。
內心深處的她,根本就不想放棄計劃好的一切,包含最愛的那個人。
於是,她吃力的睜開雙眼。
和上次一樣,男孩都在床畔,握住她的手,望著她。
不同於上次的,是這次男孩看到她的醒來時是欣喜若狂的。
男孩俯下身,沒有理會她的驚訝,將頭靠在她的肩上。
「我還是無法放棄我們應得的一切。我愛妳,不該因為妳的慘痛遭遇而改變,因為我愛的是妳的人、妳的心。不能生育又怎樣,我愛妳,就是因為我的下半輩子都想天天看到妳,能夠說愛妳阿。所以,我們結婚吧! 我真的很愛很愛妳,請不要再推開我了。」

現在,她的手腕還是有道深長的疤痕。
心,卻慢慢癒合了。
那道傷疤提醒了她該好好珍惜生命,凡事總是有轉機的。
那個轉機之後,穿著白婚紗的她,沒有刻意遮住疤痕。
她從來沒忘記,自己原本普通的人生曾出現過足以將一個人推向死亡的遭遇。
也從沒忘記,自己是多麼幸運能夠撿回一條命,才能夠在教堂裡,挽著深愛的男人的手,接受來自大家的祝福。
得以重新品嘗生命的味道和一直以來嚮往的幸福。






靈感來自自己的一個夢。
夢中,女孩是我,但這些遭遇不一樣。
我的文字很貧瘠,但是我腦海中的影像是很鮮明的。
我想要寫的,只是一份感覺。
也記錄我那天馬行空荒謬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