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忘了怎麼會注意到她,總之先是注意到她的外表。
穿著簡單的牛仔褲與T shirt,踩著平底娃娃鞋。
留著一頭半長髮披肩,鐵三角的耳機罩著耳朵,黑框眼鏡擋不住水漾的大眼。
在心裡偷笑了下,因為這樣的她完全符合我心中有氣質的女孩的樣子。
而後,不知道怎麼了
我不經意撇見她手腕上的傷痕,一道道清晰的刀疤,是割腕的痕跡。
什麼樣的生命故事會讓一個女孩子用激烈的手段對待自己?
在心裡,我設想了許多情節:分手後承受不了心理的傷,於是用身體的傷來平復;想挽回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人,在酒醉後的某夜恍神劃傷等等。
努力將自己的視線轉移,從窗戶中的倒影,不小心和她視線相對。
尷尬笑了下轉開自己的頭,佯裝只是不小心與她相對。
心裡卻還在翻騰與產生故事,直到即將駛近終點站準備下車。

我將這個稱為公車上莫名其妙的邂逅,本來也只是邂逅的,如果之後沒有發現她是班上的轉學生的話,故事應該停止了。
同在一個班級後幾個星期,獨來獨往的她的故事卻開始流傳整個班級。
原來都不是之前我自己編造的情節,最多只扯上一些邊。
她原本有個交往兩年多的男友,從高三時開始交往,並一起考上同一間大學。
有次男友要載她去看夜景時發生車禍,一輛酒醉駕駛的車迎面撞上他們,男友在送往醫院的途中不治身亡,她則是昏迷了一個禮拜。
終於醒來的那一刻,她第一個找的就是男友,家人沒有告訴她真相,騙她男友在另一間病房等她好轉。
後來出院後,家人以為她情緒穩定了,便告訴她男友過世了。
當下她沒有什麼反應,只是將自己反鎖在房間,割腕自殺。
據說那次她又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刀片有些生鏽導致傷口感染。
這次出院後,她沒再有任何自殺的行為,卻像行屍走肉般靈魂不在肉體裡面。

這是我聽到的版本,卻再也沒有求證的機會。

跳樓自殺身亡,是剛剛聽到的消息,從電視上得知。
聽說現場留有張遺書,簡單寫了一些字而已:對不起,我要去找他了。

我不知道到了另一個世界後的她,是否真的如願見到他?
我只知道雖然這個故事在他人眼中是個悲劇,對她而言卻是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