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喜歡躺在你的懷裡,你的耳在我唇邊,對你說:說你愛我。
曾經,你會抱著我,主動對我說:我愛妳。
從何時起,我愛妳這三個字變成一種例行公事?
從何時起,你嘴裡的我愛妳變得沒有感情?
不禁,我想問你這些問題。
問你,你是否不愛我了。
問你,你是否放了別人進你的心。
問你,你是否想離開我了。
可惜,你在我身邊的時間,從二分之一變成十分之一了。
想問你,也不再是那麼容易。
你想離開了,是吧?

躺在床上,我闔著眼,想閉上你不在身邊的事實。
你送的熊,在我手邊,它替代你說的我愛你還在,不過你不在我身邊了。
我們相戀,在三年前的雨天。
而現在,我也在雨天,獨自承受你的冷淡。
那年的我和你去了哪裡? 迷失在哪個街角呢?

「霈吟,妳覺得愛情是什麼?」那天,你撐著傘送我回家的路上,這麼問我。
「怎麼突然問這個?」是你發現了我的秘密,還是純粹是你的問題?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不知道要問誰,所以想說問問妳,我們是好朋友嘛!」那應該不會是我的視力問題,我的近視還沒有嚴重到看錯一個人的表情變化,你臉紅了,我肯定。
「我不知道愛情是什麼,但是我知道愛一個人的感覺。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想無時無刻待在她的身邊,當她心情好的時候,你會笑,當她心情低落時,你會想逗她笑。你會想要將幸福和快樂帶到她身邊,而且,你會開始思念她。想她有沒有吃飽,想她有沒有好好休息,想她此刻在做些什麼。還有阿!你會開始解讀她的每一個表情,開始忌妒她和別的男生說話。」我說著,這是我愛上你後,常有的心情。
「是喔!嗯,我知道了。」你點點頭,卻沒有下文。
「你到底問這個做什麼?該不會你有喜歡的女生了吧?」我故意這麼說,因為我喜歡你不知所措的樣子,好可愛。
「等我確定了以後再告訴妳。」你一如往常拍拍我的頭,終止這個話題。
你應該不知道,我喜歡你拍拍我的頭的時候,那個曖昧的動作,讓我對你的感情有了適度的釋放,所以,我很幸福。
而你呢?你是否也懷著和我一樣的心情陪我上下學,不僅是因為我們家只隔兩條街。
「瑋奕,你覺得你現在幸福嗎?」看著你的側臉,突然間我好想問你。
「幸福阿!成績維持在中上,家裡狀況又很和諧,每天還有個人可以陪我回家,算幸福了。做人要知足不是嗎?」你笑著,那是我最喜歡的表情之一。
「嗯,做人要知足,所以我也很幸福。」特別是你,讓我覺得幸福。
「怎麼問這個?」
「沒有阿!好奇而已。我家到了,byebye,明天見。」跑離開你身邊,在家門前和你揮揮手後,我立刻進屋。
抵著大門,你知道我其實是高興的嗎?因為原來我是你幸福的來源之一,一切,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