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明白的,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第三者,造成感情破裂的人,是我。
我愛你,卻不願意分擔你的一切,忽視了你的不開心與難過。
放大了自己的情緒,認為你是我的男朋友就該當我的心理諮商師,帶我重回快樂。
卻在當你向我求救的時候選擇逃離,用微笑來粉飾太平,久而久之,你放棄了,累了,然後,你選擇呼吸的空間,而這樣的結果,是分開。
天空,很藍,心,卻好灰。

忘了是什麼事情讓我不開心,我只知道一如往常我將自己關進房間。
聽到在客廳的你的手機響起,我也只是放大了音樂的音量,就算之後的你來敲我的門我也不予理會。
「霈吟,妳開門一下好嗎?我有話要跟妳說。」
持續著,我的沉默。
「霈吟,我是認真的,妳開門好不好?」
敲著門的力量加大,這是你第一次這麼做。
只不過,我還是不想說話。
敲著、敲著,然後你重擊了一下後,走開了。
那是你第一次那麼粗魯的敲門,因而我知道向來不生氣的你生氣了。
然後,我哭了。
現在去回想,還真不知道自己是在哭什麼,明明該哭的人是你啊!
隔天終於收拾好情緒走出房間,面對的,是空蕩的門沒有一張便利貼。桌上也沒有任何交代你行蹤的字條,而你卻這樣不見了。
是的,你走了。
帶了一些行李失蹤了幾天,沒有接我的電話,甚至也沒有回撥給我。
那是頭一次,愛著你的我,慌了,卻無從找起。
一直到我媽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你外公過世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你那天想說的是這個。
當時的你一定很想要我的擁抱吧!畢竟你跟你外公的感情那麼好,他卻毫無預警的突然離開。
當時的你一定很慌吧!你一定希望我給你支持吧!而我,卻什麼也沒做,拒絕了你的求救,放你一個人去面對失去的痛苦。
現在說對不起,也來不及了,對吧!?

喪禮過後回來的你,雖然表面上還是愛我的,我卻深刻感覺有部分變調了。
你望著我的眼神溫度冷了些、在外面的時間多了些。
那是第一次,我不安於有可能會失去你的想法。
失去你,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念頭。
或許,是我把你的存在看得太理所當然了吧?

我記得那是第一次,你在外面待超過凌晨兩點鐘,並且帶著醉意回來。
你沒有問我怎麼還沒睡,也沒有對我解釋你為何晚歸,道聲晚安後,你帶著我的疑惑入睡。
雖然說那夜我在你房間過夜,但是躺在你身邊的我卻整晚不能入睡。
我的思緒太雜亂,甚至在一瞬間,我明瞭相愛的人總有時間限制。
時間一到縱使再怎麼依戀,也不得不放手。
我望著你的睡臉,我突然深刻感覺到,我正在慢慢失去你。
我想抓牢,而你就像握在手中的沙子般,總會從指縫間流逝。
慢慢的,一點一點的,離開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