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向體諒我情緒的陰天,你不會刻意說些安慰的話給我聽,卻會寫張便利貼貼在我房門上,提醒我記得身邊有你在。
因此當我不開心於父母閃電離婚的時候,還是有張便利貼在。
繃著臉,我撕下貼在房門的你的字跡。
「霈吟,難過的事常常有,我不會阻止妳悲傷,但記得,我還在這裡。」這是你始終如一的體貼,卻無法為我趕跑我的悲傷。
「妳起來了。」不知何時走到我身後的你,開口。
「嗯……」而我卻只是點點頭,不發一語。
當我悲傷和難過的時候,任何人說的話,我都不會回應。
當然,也包括了我親愛的你。
「想吃什麼? 我去買。」
「我不餓。」搖頭,我繼續躲回我的殼。
而你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目送著我回房間。
你眼裡的捨不得其實我都有接收到,就因為如此,我才選擇逃避。
逃避你的關心,只想要一個人,慢慢消化。
當我悲傷的時候,我喜歡聽些悲傷的歌,把自己浸泡在歌曲裡,預備好好的哭一場。
讓悲傷併著淚水,流出我的體內,棄械投降。
在陶晶瑩的最悲歌唱到尾聲時,你敲了我的房門。
擦了擦還殘留在眼角的淚,我還是去應了你的門。
「我租了電影,一起看。」你左手拿著那部電影,右手霸道的將我拉出房門。
坐在沙發上,看你熟練的操作播放器,我機械式拿起桌上的空盒子,片名是「吉屋出租」,連聽都沒聽過的電影。
看簡介,是一部百老匯的歌舞劇翻拍成電影。
「聽說這一部很好看,看電影的時候就請妳先忘了妳的悲傷,專心投入它所想要表達的吧!」說著,你坐到我旁邊,一如往常抱著我,讓我靠著你。
一開始我並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依舊面無表情的,盯著螢幕看。
然而開頭主角們排排站唱的歌曲卻讓我起雞皮疙瘩,也開始跟著歌詞的意思開始思考,我該如何紀錄這悲歡離合的一生呢?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也不喜歡拍照記錄自己的生活,我想,我唯一會的就是寫寫文字吧!
用我的筆寫出我的生活,記錄我的陰晴圓缺。
後來正如你說的,這部電影,帶給我極大的感動,甚至在Angel死掉的時候,我還難過得哭了。
原來,當我在悲傷浪費生命的時候,有人正在更努力的尋找活下去的希望。
「知道為什麼我去租這部片給妳看嗎?因為我想要讓妳知道,不要讓悲傷佔去妳太多的時間,妳看,他們有愛滋病,他們隨時會發病,但是他們很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天過得更精采不是嗎?我們沒有病痛,沒有煩惱,那我們是不是要更努力去讓我們的每一天開心呢?」聽你這麼一說,我懂了你的用心良苦了。
「一年有52萬5千6百分鐘,霈吟,我們要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分鐘都是值得紀錄的。當然悲傷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不要讓它佔去太多的空間,那太浪費生命了。我們還擁有每一個明天,而我們能做的,就是讓每一個今天都值得回憶,知道嗎?」你的話,為我趨走這兩天多餘的悲傷,久違的微笑,因為你,它回到我的嘴角。
「嗯,我知道了。」你讓我的天氣晴朗了,也讓我覺得,我真的好幸福。
我的幸福在於你會在我身邊,悲傷時為我換上笑臉,為我的天灰點綴光點,讓我不至於迷失方向。
這樣的你,讓我好愛,也更想去經營我們共同的未來。
而你呢?你怎麼想?我們是否有相同的默契在經營我們的愛情上?
瑋奕,告訴我,你怎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