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你只是淡淡地跟我解釋說同學失戀了,你陪他時不小心多喝了幾杯。
我想要問你更多的細節,然而在你的眼裡,我看見了首次出現的拒絕。
那使得我怯步,我正在不斷地往後退,而你一直往前走,忘了回頭看我是否趕上,你走得太遠太快,我遠遠落後,面對的不再是你的溫柔的關心而是冰冷的背影。
當我窩進你懷裏想要聽你說句我愛你的時候,你的身體變得僵硬也多了份遲疑。
當失去的燭火越來越明亮,我的雙眼卻逐漸模糊。
為了不想失去你,我開始奪命連環叩、一定要你在我身邊我才願意吃飯,為了你,我變得不像我自己。
只可惜,我終究沒能留住你。
你將你的時間都分配給系學會,而不再留給我。
現在剛好是我們相戀時的雨季,只不過這次的雨不像當年甜了。
這次我坐在沙發上等你回來,瑋奕,我們都累了是吧!
怎麼愛情總淪落到這個傷了我也痛了你的地步呢?
耳邊傳來鑰匙撞擊玻璃的聲音,我的心也在那時崩落了。
你走到我面前,沒有握住我的手,坐在桌子上,只是看著我。
「你想說什麼就說吧!我不想再躲了。」沉默許久後,我這麼說。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你低下頭使我看不見你的表情,然而我想相信你也難過著。
「你喜歡上別人了嗎?」
「不是」你猛然抬起頭,鄭重否定我的猜疑,「只是我愛的,是三年前的那個妳。那個開朗喜歡笑的女孩;那個把我放在心裡,總是關心我的情緒、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發生什麼事的女孩。跟她在一起,我不會有壓力,相反地只要看到她,不管我本來的心情是什麼,都會被她的笑容給征服。我想跟她一起笑,當她身邊的依靠。我愛的,是那個不僅把我當男朋友,也是好朋友的女孩……」你的語調好沉重,我的心也跟著你的語調一點一點下沈。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唯一想過的只有你是我的男朋友,你就必須分擔我的所有情緒。
卻沒想過我們本來是對方最要好的朋友,能夠分享所有喜怒哀樂和煩惱的好朋友。
然而上了大學後我卻變了,我不再關心你的所有,我唯一關心的是你有沒有把我捧在心上、有沒有越來越愛我,因而忽略了你也有你的情緒,你也需要人關心。
我變得只願意做你的女朋友而拋棄好朋友的角色。
人的相處是雙向的,我卻逕自讓它變成單向,還自以為愛你。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眼眶瞬間灼熱,明明該哭的人是你才對阿!
「不要對不起,是我太貪心了,是我不僅想要一個女朋友,還要一個好朋友。」你的手撫上我的臉,這是久違的、也是最後的溫柔。
「我們分手吧!」我抱住你,用你平常抱住我的姿勢,貼在你耳邊這麼說,你的身體微微顫抖。
「但是我不想失去妳。」你抱緊我後,這麼說。
「我不要你勉強留在我身邊,我愛你,所以我最後能做的,只有讓你走,還給你開心。因為我知道現在的我還配不上你,我的自以為只會傷害你,所以讓我為你做最後一件事好不好?」其實我好難過,卻又明白我必須這麼做。
「對不起,都是我不夠堅強,如果我再勇敢一點就好了。」
「噓,不要說話,我不要我們的結局這麼傷感。答應我,以後要過得更好,好不好?」當我想要攤牌的時候就決定要離開了。我愛你,所以我不要我們互相折磨。
「繼續當我的朋友好不好?」你乞求而我點頭承諾。
我們的愛情始於雨季,也在雨季結束。唯一不同的,是開始時我們笑得好幸福,分開時抱著痛哭。
瑋奕,原諒我沒有為你努力的勇氣,我只是太愛你,不想看你為了我變得不像自己。
我也受夠了互相折磨,這不是我想給你的愛情。
雖然我很不想當主動離開的那個人,和你在一起一輩子也是我最大的願望,但是我更想當你的幸福來源,而非奪走你開心的劊子手。
因為愛你,所以我決定把整片天空還給你,留下自己一個人在這雨季,無法喘息。
未來的日子裡,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將不能牽著手一起走。
我最後能做的,就是繼續當你的朋友,因為遠遠地,也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ain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